至善至美。

【严江】建宁一中两位校草真的没有在一起吗?(后续)

  *30天挑战的第10天

  题目是:为前一天的甜饼加一把刀

  *人物归淮上,ooc归我

  *(´⌒`。)我昨天甜饼写的太high了发现今天没法加刀了。我尽力写,但是是HE。

————————————————————

   

  第二天江停走在学校里,发现周围悄悄打量他的目光比平时多了一倍。 

  尤其是身边还站了一个能把松松垮垮校服穿的还倍儿有气质的顶着一张意气风发下海五万起帅脸的严大帅哥,回头率更是百分之百。

  “严峫。”江停突然停住脚步。

  “叫老公干嘛?”

  “你早上是不是脸没洗干净?眼屎还挂在眼角呢。”

  “??卧槽?真的假的!”严峫平时最在意自己的那张脸,飞奔而出找地方清理。

  江停眼里浮现出一丝笑意。

  唬他的,还真信啊,傻瓜。

  江停从来不记仇,有仇当场就报了。身边没有再投过来那么多目光,江停浑身舒畅,走进了教学楼。

  教学楼里到处贴着横幅标语。

  后黑板上写着倒计时:

  「离高考还有23天」

  还有23天吗?那就是不到一个月了。他们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些,但是两人都心照不宣。

  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江停揉了揉眉心,脚步有些沉重地走进了教室。

  —

  —

  临近高考,连严峫都感觉到了那种紧张感。也不在江停身边闹腾了,安静地趴在江停身边看他学习,时不时也会问几句。

  “这个题为什么要用余弦定理?”

  “我还是没明白咋的了就动能守恒了?”

  “为啥是减数第二次分裂中期?”

  ……

  结果就是周考,严峫提高了40分,第一次考到了年纪336名。

  但是他并没有感到开心,越是进步越是能感觉到离江停的差距。

  突然很想见到他。

  严峫拔腿就跑,一直跑到高三楼,跑到高三(一)班的教室窗前,看见江停坐在座位上,拿着笔在黄色卡纸上写个不停。

  我不应该打扰他。严峫心想,我就是来看看他。

  但是他不想打扰江停,不代表别人也这么想。眼睛早就往外偷瞄的小女生还是忍不住自己澎湃的心情,轻轻戳了戳前桌江停,指了指窗外。

  严峫尴尬的对上江停的视线,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转身就想跑。

  “严峫。”身后传来江停清冷的声音。

  “我,我只是想给你看我这次周考的成绩单。”严峫掏了掏裤兜,拿出一张纸递给江停。

  “我这次进步可大了。”

  江停把纸摊开,向他挑了挑眉。

  满纸都是“江停”。他上课的时候听不进去,只能在纸上不停的写上他的名字,好像这样就能留住他一样。

  艹,跑太急了带错纸了。

  其实江停明白严峫的想法,有一次他含蓄的问道:

  “我就考建宁的大学怎么样?”

  “你敢!老公打你屁股!”

  “……”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6月7日。

  严峫翘课送江停进了考场。

  一定要考好。江停,你一定要考好。

  高考结束,江停走出考场。

  “走吧,回家。”严峫说。

  江停点点头。

  他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是考的不好?那怎么办?我该怎么安慰他啊?其实他考到建宁也不错我们就可以经常见了!我呸!我在想什么呢!江停怎么可能考不好呢?所以他为什么不说话呢。。?

  江停走出考场。第一感觉是释然,然后是疲惫。身上的重担突然送下来了,反而心里空落落的。

  直到两个人回到宿舍,江停才意识到连严峫今天都沉默的过分了。

  “今天就要搬走了吧?”

  “嗯。”

  “明天再走可以吗?”

  “……”

  可是学校有学校的规定,所有高三学生今天必须离校。

  “就今天行吗?他们不会知道的。可以吗?”

  江停点点头。

  就这么短暂的一晚上,两个人突然什么都不想做了,就想静静的靠在一起。

  “不能睡!不能睡!”严峫在心里这么说。“明天江停就走了,得多和他待一会。”可是到后半夜,他还是熬不住了,枕在江停身上睡着了。

  他醒来的时候江停不见了。

  被子里塞了一封信。

  【严峫:我忍受不了分别,于是不告而别。别难过,我又不是立刻就离开了。我们还有漫长的暑假,还有未来的一生。

  我爱你。】

  还有一张黄色卡片,上面画着两个小人。一个小人头发支楞着,剑眉入鬓,戴着邪气的微笑,另一个小人眉眼清秀,甜甜地笑着。

  画的真好啊。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江停会画画呢。

  严峫看着看着,笑了。

  这夏天到了,他想,阳光太刺眼了,要不他眼前的世界怎么一片模糊?

  —

  —

  冬天,严峫补完课回到宿舍,突然发现走廊的灯是亮的,一个人现在他宿舍门前安静地等待着。

  “……江停。”

  “是我。”

  “江停…?”

  “我在。”

  “江停。”

  “在呢。”

  “江停。”

  “哎……”

  ……

  …………

  

  

  ——严峫,我回来了!

  


评论(2)
热度(102)

©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