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至美。

【解行阿归】归去来兮

  *30天挑战的第11天

  题目是:以“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为结尾写一篇BE

  *人物归淮上,ooc归我

————————————————————

    

  “阿归是谁?”

  步重华定定地看着他,一字一顿沉声道。

  “你……”

  高架桥上的风好大,吹散了吴雩的破碎的声音,也吹散了吴雩破碎的思绪。

  阿归……是谁。

  —

  —

  “阿归!你来了!”

  “嘘——”阿归指了指罂粟园门外,示意有人监视。

  解行点点头,随即声音变得细碎而模糊。“阿归,你和大小姐说说……再给我点吧,再……”

  阿归紧皱着眉头,“你是不是又吃粉了?”

  “没……没……”

  “没有?”阿归一巴掌甩了下去,声音响亮地整个罂粟园都能听到,解行的脸直接偏了过去,“再说没有?”

  “一点点……就一点点……”

  阿归向门口玛银的属下点点头,拉扯着解行就往屋里走。

  “疼不疼?”阿归有些心疼地伸出食指戳了一下解行肿起来的脸。

  “嘶——别戳了,疼!你怎么下手这么重啊。”

  阿归想了想,拿出一块帕子湿了水敷在他的脸上,“凑合着吧,疼都怕,你还怎么当警察?”

  解行努努嘴,不吱声了。

  “阿行?”

  “……”

  “生气了?”

  “……”

  “真生气了?那我走了?”阿归顺势要走。

  解行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谁生气了,不是逗你玩呢吗?”

  阿归摸摸他油腻腻的半长发,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宠溺与愧疚。

  好好的一个小伙子,本来应该在大学里飞扬着他应有的青春,偏偏来缅甸穷乡僻壤的角落里做随时会掉脑袋的工作。

  “我得走了。”

  “嗯。什么时候再来?”

  “看时机,明晚说不定。”

  “好。明天教你化学。”

  —

  —

  “缩聚反应是有机化学反应的一种,与加聚反应不同的是它在生成高分子聚合物的同时,也生成了H2O之类的小分子。我们举个例子……”

  月光下,麦草堆旁,一簇一簇的罂粟花开的正艳。

  兄弟俩双双躺在麦草堆上晒月亮,一个说,一个听。

  “这是大学里教的东西吗?”阿归想了想,问。

  “不是啊,是高中时候学的。”

  “哦,我没去过你的高中。”

  “哎!这有啥!任务结束了,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把我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我生活的地方都带你逛个遍!”

  “……”

  “阿归?”

  “姓张的联系你了?”沉默了良久,阿归缓缓开口。

  “还没有。”

  “没关系。姓张的不会抛弃你不管。”

  “不是我,是我们。”

  解行抬头看着星星划过的轨迹,身边的萤火虫明明灭灭,不远处有只小虫浅浅的吟唱着。

  “阿归,你听说过这句诗吗?‘与君同舟渡’?”

  “什么意思?”

  “就是,辽阔的大海里漂泊着一只小船,我和你一起在这只船上,划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总有一天,我们可以一起逃离这个地狱。”

  —

  —

  “解千山!”

  “干嘛。”解行痞笑着,挑起一边眉毛,拿着手里的墨镜把玩着。

  “墨镜还我!”

  “那怎么办呢。”解行故作苦恼状,“到我的手里就是我东西了啊。”

  八尺大汉气懵了,抬起拳就要上前。

  “哎呀哎呀。还你还你。”解行见状,把墨镜往他的方向一扔。

  大汉深深看了他一眼,捡起墨镜,转身走了。

  “呸。可去你MLGB的。”解行见他走了,对着他的背影,往地上吐了口唾沫。

  “你这样也不怕被打。”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含笑的声音。

  “阿归!”解行惊喜的回过头,“你回来了!”

  阿归叼着烟,仰起头看着他。下颚线在阳光下投下深深的阴影。

  “他们才不敢打我呢,你可是我兄弟。”

  —

  —

  “阿归。”

  “姓张的联系你了吗?”

  “……没有,那明天的计划?”

  “不变。”

  寒冷的深夜里,两个人靠在一起,互相温暖。

  “明天任务结束,我们就能回家了。”

  阿归嗯了一声,内心仍有些许不祥的预感。他一直以为,那不安只是行动前的紧张,直到不远处炮火连天,缅甸军方包围了山头。那个八尺大汉突然在塞耶面前开口:“他是条子,我看见他拿了条子的钱。”

  ——不可能!我们都是单线联系,阿行怎么可能做这种事,他是栽赃。

  可是我能这么说吗?

  阿归强忍着才稳定住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

  塞耶冰冷的像沾了毒汁的目光扫了过来。“阿归。”

  阿归用力吞咽了一口嗓子里的腥咸,“在。”

  “——你去。”

  后面发生了什么,吴雩的记忆已经被搅得乱七八糟。

  只记得玛银愤怒的吼叫,连天的炮火,还有那个死在他怀里的人。

  “从此,你不是阿归了。你是解行。”

  “只要你用我的名字活下去,不要为我报仇,不要为任何人报仇,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



  —

  —

  “对不起,我骗了你,阿归……是我的恩人。”吴雩说。

  吴雩突然想起那个月光很好的晚上。

  “阿归,你听说过这句诗吗?‘与君同舟渡’?”

  ——阿行,你怎么不告诉我这句诗还有下半句呢。

  “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

  

  你的名字永刻地底,我的灵魂向死而生。

  你说得对,阿行,我背负着你的生命,我们都回来了。


评论(2)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