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至美。

恨水长东(秦烟个人向)04

  秦烟和秦傲风在用精神力对峙。

  “竹笋,别杀她!”我通过本命契约尝试着与秦烟沟通,“她有幻神能源!”

  我的本意是活捉秦傲风,让她转让幻神传承。谁知秦烟好像会错了意。

  她冷冷道,“她是真幻神,我是个假的。不用你提醒。”即使这么说,她还是放缓了攻势,双手结了一个手印。

  “绝命瘟癀——”

  在漫天剧毒的元素风暴中,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夜晚——秦非雨成为了君临者,融合了秦氏瀛洲界,并把新世界命名为“秦界”的那个夜晚,皇天部落附近,狂躁的元素也是这样四处游走,碰撞,爆炸。

  就是在那一天,秦蔚然决定成为第一批进入秦界空间的人。

  我从没见过秦烟这么茫然无措过,嘴唇战栗着,她拿出传讯水晶:

  「师兄,你不和我们一起参战吗?」

  过了一会,秦蔚然回复道:「不了,升级变强,争夺土地,此非我志。」

  「可是你说过的,身为秦氏族人,应当有“敢叫日月换青天”的志向与意志。」

  「我是这么说过」秦蔚然停顿了一会儿,「可是,我有说过我是秦氏族人吗?烟儿你不是一直在奇怪为什么大型赐福都不能使我拥有幻神能源力吗?实话告诉你吧,那是因为我曾向光芒裁决之力发过誓,永远效忠光芒大君王……」

  “吧嗒。”传讯水晶掉到了地上。

  虽然早有预料,秦烟还是无法接受,她用颤动的指尖拾起传讯水晶:

  「师父知道吗?」

  「知道。师父一开始就发现我是个卧底,但她对我说,“秦氏族人虽然强大,却没有太大的野心,秦氏一族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回归故土,暗魔大陆该是谁的就是谁的。即使是大君王,你也不要完全亲信她的话,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正如她言,秦人都很可爱,我不忍毁掉这个勇敢强大的民族。

  「烟儿,我虽然是光芒大君王派来的探子,但我从来没有做过对不起秦氏一族的事。师父对我有再造之恩,可我也决不能背叛我的光芒之神。烟儿,战争就要开始了,放过我,好吗?」

  秦烟的大脑仿佛失去了指挥能力,她僵直在那里,许久许久,才握紧了水晶,「……我们可以再见一面吗?」

  秦蔚然却再没了回复。

  秦烟茫然若失地呆坐在窗前,任由狂风把窗棂吹的啪啪直响。她凝望着西方的路,两只眼睛却放空,“伊邪,他会来的,对吗?”

  等待总会使人的心情变得像飞蛾一样,盲目而痛苦。

  “……”我知道此时我应该安慰一下她,但是我做不到。

  秦烟等了两个时辰。我看不下去了,化为人形,伸手关上了窗户,“别等了,睡吧。”

  “等等!”秦烟猛地打断了我,“那是什么?伊邪你看!”

  西方的天空突然燃起了火光,火光由最开始的一点,渐渐的映红了半个天空。火元素肆虐扩张,爆炸声隔着这么远都清晰可闻。

  有人踩中了皇天部落的防御幻阵。

  “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呢。”我打趣道。

  秦烟却没有理我,冷着的脸像是石头雕刻的,她开启了与秦蔚然的传讯,不久,传讯接通了。

  “蔚然师兄!”秦烟的声音一下子变得轻快。

  “……”

  “师兄?”

  对方那边却传来压抑的啜泣声,不是秦蔚然的声音。

  秦烟的语气急了起来,声音不自觉的提了八度,“秦蔚然?师兄?!师兄?!……你怎么了?”

  可是对方突然压抑不住崩溃地大哭起来,“他走了!他走了!他接到了一个传讯看完就走了……天杀的啊,谁知道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不在了,怎么就留下了我一个啊……”

  传讯水晶再次掉到了地上。

  我以为秦烟会哭,可她没有。

  她的眼神就像一口干涸的枯井,没有了往日的一点活力。

  那天晚上的火光明亮了一整夜,秦烟就这么呆坐在窗边。

  窗外的火光从侧面打过来,笼罩着她惨白的脸,在她立体的五官中映出浓黑的阴影。

  我口中的那个倒霉蛋竟然就是秦蔚然,谁又能想到这个情况呢?他就这样消逝在了火光中。

  “死了,他死了……”

  “是!他死了!”

  —

  —

  当我收到了传讯,匆忙赶回皇天部落时,已经来不及了。

  城主府的长桌前,秦烟独自一人坐在主座,面无表情,指尖一下一下地点在桌上,上位者的气息一瞬间释放了出来。

  秦烟召集了八大大君王,而此刻,会议已经开完了。

  “秦烟!”我推开门就忍不住怒吼,“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秦烟面沉如水:“我自有分寸。”

  我气得指尖都在颤抖:“自有分寸?你说你自有分寸?投靠真神是自有分寸?背叛秦界是自有分寸?幻神能源就这么重要?权利就这么重要?”最后几个字,我几乎是嘶吼起来。

  秦烟不语。

  我努力放缓了语气,“告诉我,秦烟,为什么?”

  秦烟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为了当第七代幻神啊,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

  我突然气不起来了,自己的契约者自己了解,秦烟说的是真心话,与幻神之位失之交臂一直是她心里的一根刺。她的骨子里从来都埋藏着对权利的渴望。

  可是,要是与秦蔚然丝毫无关,我是不信的。在她看来,秦蔚然死在了秦人的手里,虽然是个意外,但秦人包括她自己都要为他的死亡负责。

  这个意外,使她一直根植于心的偏执,失败之后的不甘,还有蠢蠢欲动的野心一齐疯狂地喷涌而出,折磨着别人,也折磨着她自己。

  “……”我看着秦烟,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不久,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响彻了整个暗魔大陆,秦非雨被逼的自爆,大陆被炸成三截,秦烟正式掌管秦界——秦蔚然埋骨的秦界。

  而现在,同样惊天动地的爆炸席卷了整个非雨王城,气浪翻滚,硝烟弥漫。

  我无比震惊,非雨城里关于秦烟的神话,到此为止了吗?


评论
热度(1)

© 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